首頁 > 回顧分享
105年9月10日 「信滿成佛初探」專題講座

信滿成佛初探專題演講       

       僑愛華嚴推廣中心九月份的專題講座,講題是「信滿成佛初探」。邀請中華佛學研究所畢業生:悟常法師,為華嚴專宗大學部學生和僑愛佛教講堂住眾、居士,分享她多年來在佛學院學習,以及研究的心得。

        《華嚴經》云:「初發心即成等正覺。」在修行的路途中,「信」對每一位行者而言是非常重要的,它是我們修行的一個根本與入手處。悟常法師以「信」為開展,會通大、小乘各宗派的義理教說,有系統的分析,以及如何與生命結合而落實在我們的修行和生活當中。

       法師表示:修學佛法,經過「初信」,建立正確的知見,即是「正信」;有了正信,依正法而行,進而能「深信」因果,行善積德;當確信佛法是真實不虛的道理,在任何環境下都不會退失信心。由於信解佛法,更進一步地明悟「佛性是本自具足」。依《華嚴經》義理中所說,在十信滿心勝進分上,乃得一切位及佛位,謂之「信滿成佛」。期望大家在修行的道上,發一份真心,自性自度,直到成佛。

 


回上頁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