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回顧分享
105年11月5日 「健康可以自己把握」專題講座

健康可以自己把握      

       僑愛華嚴推廣中心,於105年11月6日舉行「健康可以自己把握」的健康專題講座。邀請中國廣西百色師範學院中文系畢業的周麗老師,為華嚴專宗大學部學生和僑愛佛教講堂僧眾、居士,講解她多年來自修《黃帝內經》、《傷寒雜病論》等傳統中醫典籍的經驗,與大眾分享,說明如何掌握自己的健康。

        首先,由自莊住持介紹周麗老師,因老師常在台北華嚴蓮社與僑愛佛教講堂為僧眾義診,提供養生保健的方法。為希望讓更多人了解保健的重要,特請老師作深入的演講。這是此次講座的緣起。周麗老師講解養生的重點,就是一式三招的保健方法:早睡、敲膽經、按心包經。要健康,就要血多,並通過舌象來檢查自己的身體,更重要的是要有一顆開朗的心,從而達到把握自己健康的目的。

       此次講座雖然只有短短兩個小時,其內容非常豐富,除瞭解與認識身體上的重要經絡,並學習對人體有幫助的養生中藥、食療,或泡腳的方法,舒緩身體的不適,達到身、心的平衡。在講師熱忱的帶動下,實際操作,學員們各個踴躍提出問題,認真學習,場內笑聲滿滿。在意猶未盡中,下課鐘聲已響起,只好暫告一段落,期待下次的因緣。老師提醒我們:當生命真正出現威脅時,急救藥真正救命的比例並不高,日常養生更為重要。


回上頁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