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回顧分享
106年2月25日 「人身的真義」專題講座

見甯法師專題講座 人身的真義     

       僑愛華嚴推廣中心2月25日舉行專題講座,講題是「人身的真義」。邀請中華佛學研究所畢業生見甯法師,為華嚴專宗大學部學生及僑愛佛教講堂的住眾、居士,分享多年來在佛學院學習及研究的心得。雖然外面下著雨又有寒流來襲,但並不影響要來聞法的聽眾。上午九點半,大眾神采奕奕的在大雄寶殿,聆聽見甯法師的演講。

        見甯法師從經典上,以及日常生活上的種種譬喻和故事說明,無始以來,我們隨著自己的善、惡業報,在六道中載浮載沉,好不容易在這一期生命中獲得了人身。這個人身是我們在很長時間,歷經千辛萬苦,修持善法而換來的。由於這些善業,才能脫離地獄、餓鬼、畜生的三惡道,不出生在長壽天、沒有佛法的邊地、佛前佛後,和六根不具、外道邪見家等八種難處,得到八無暇的人身。這麼珍貴寶貝的人身,不該只用在追求衣食溫飽、五欲享樂上,不應該忙忙碌碌一輩子,又兩手空空地回到惡趣,繼續飽嘗無止盡的痛苦。

      雖然輪迴流轉沒有起點,但是,得到珍寶人身的此刻,我們有能力、有機會,更有責任讓生死的苦走到終點。怎麼走呢?就要從認識「人身的真義」開始。

      經過法師精闢的講解開示,大眾法喜充滿,深切省思,「人身難得,佛法難聞,中國難生,善友難遇!」如果難得而都能得到,那真要好好珍惜!


回上頁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