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回顧分享
108年10月27日 2019年華嚴金獅獎頒獎典禮

2019年第五屆華嚴金獅獎                                            文/釋天學法師

       2019年10月27日上午9:30僑愛佛教講堂信眾誦畢《華嚴經》卷七十九,全體立時動員迎接午供後即將舉行的第五屆「華嚴金獅獎」頒獎典禮。全台各地趕來與會之受獎者陸續報到,講堂內一片歡忻。

 

       典禮開始,首先由上賢下度寺主致詞。賢度寺主向大眾說明金獅獎的緣起與目的,乃為推廣華嚴教學,接引更多青年學子接觸佛教、認識《華嚴經》。為達成目標,2015年財團法人台北市華嚴蓮社、華嚴專宗學院國際華嚴研究中心、國際青年華嚴學者學會共同舉辨第一屆「華嚴金獅獎」。獎項分別為微電影、散文、平面設計、書法與偈語創作等形式,向全台公私立高中職、大專院校、研究所及佛學院在學學生徵稿。主題結合日常生活,彰顯《華嚴經》之豐富內涵。

 

 

       自2016年起,僑愛佛教講堂華嚴推廣中心延續台北華嚴蓮社之宗旨舉辦第二屆「華嚴金獅獎」,到今年已經是第五屆了。

  

       賢度寺主表示,從今年自四月份啟動金獅獎創作收件以來,共有434位文藝嗜好者積極響應報名,獲獎人數為51名,共有六個類組獎項,今年新增的是漫畫類組,報名人數包含書法146名、繪畫(古典、Q版、漫畫)213名、攝影25名、散文創作獎32名等,上百名文藝創作者呈現一幅幅精美作品與巧思。

 

 

       金獅獎之得獎者,多在隔年又帶著更優秀的作品回來參賽,甚至回到僑愛佛教講堂發心協力。如攝影評審呂美中老師即是107年攝影首獎得主,賽後受邀到講堂開辦攝影課程,經常帶領學生幫忙活動攝影工作。今日閉幕典禮的大合照正是呂老師手筆。所以金獅獎頒獎典禮就像《華嚴經》中的每一會,為大眾提供一個成長、茁壯、開心的園地。賢度寺主對所有與會者表達誠摯的祝福與感謝,並期許所有的參賽者及得獎者都能在自己的專業領域中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僑愛佛教講堂自莊住持,代表講堂向所有出席頒獎儀式的嘉賓表示誠摯的歡迎,同時祝賀金獅獎的獲獎人。對台北華嚴蓮社的指導、僑愛福田功德會的協辦,還有各獎項評審委員、義工團隊等,所有支持贊助「華嚴金獅獎」之團體與個人,都表達誠摯的謝意。

 

        評審委員針對講評內容進行必要之說明後,桃園市民政局林香美副局長也為「華嚴金獅獎」對社會教育所做的努力和貢獻表達敬意,並代表市長傳達感謝以及祝福,同時寄望台北華嚴蓮社及僑愛佛教講堂能秉持佛陀大慈大悲的精神,為國家社會以及人心的安定祥和繼續努力。

 

 

       典禮在莊嚴以及歡樂的氛圍中告圓。得獎者各個滿載而歸;參與者皆隨喜讚嘆;義工團隊亦法喜充滿。此華嚴一會將賡衍不墜、行向未來。

 

 


回上頁
上一則
下一則